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告栏

农工党德阳市委开展固体废物处置专题调研

2022-07-26 10:39:05  来源:德阳市委会

2022年7月21日,农工党德阳市委副主委原宁一行到德阳固体废物处置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德阳市城市生活垃圾清运和处置、医疗废物清运和处置、建筑垃圾清运和处置、餐厨垃圾运输和处置、工业固体废物处置、生活污泥清运和处置等固体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理情况。原宁详细了解了各类固废年产量及各类固废综合利用率情况。双方还就目前固废处理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原宁指出,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是固体废物处置的发展方向,我市环境容量小,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要聚焦“三化”,以生产流程再造着力绿色低碳发展推动源头减量,以环境科技支撑着力绿色低碳技术推动无害化处置提能,以产业链补链延链着力绿色循环产业推动资源化利用程度提高。协同推进多职能部门协作及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为德阳绿色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