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委会介绍

农工党四川省委简介

2022-06-29 10:50:04  来源:理论与党史工作委员会

农工党四川省委第十三届主委、副主委合影。主委何延政(左4),从左至右依次为:毛中根、江桦、何苹、何延政、甘华田、李明、魏彦玉、寒露。

中国农工民主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由一部分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组成的政治联盟,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本党由革命先烈邓演达等同志于1930年8月9日在上海创建。在民主革命时期,本党团结爱国知识分子和进步人士,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奋斗,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本党参加人民政权和人民政协的工作,为巩固人民民主专政,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促进祖国统一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党长期艰苦曲折和不断前进的历史经验是: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扬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为民族振兴和国家昌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