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农工党四川省委机关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08-04 15:59:28  来源:宣传处

2022年8月3日,农工党四川省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德阳市委主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苹主持会议。省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

何苹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入学,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本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一次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篇章的最新成果。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引导全省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学习、深入学习、持续学习,时刻紧跟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迅速在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掀起学习热潮,扎实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

二是联系实际认真悟,进一步坚定理论自觉。要引导全省广大党员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悟系统阐释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悟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深刻领悟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切实做到完整、准确、全面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

三是紧扣中心扎实干,进一步坚定行动自觉。要紧扣中共省委战略部署、中心工作和省委会重点工作,结合何延政主委在半年总结会上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会议精神作为主题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各级组织近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要着力提高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建设水平,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举措、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原则方法等提升工作质效;要着力提升建言资政质量,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精心调研,形成精品成果;要着力拓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含金量,充分协调各方资源,打造社会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特色性、影响力;要着力提高“四型一化”机关建设力度,不断强化机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