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农工党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及骨干党员培训班开班式在蓉举行

2022-11-01 10:13:40  来源:宣传处

2022年10月31日上午,农工党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及骨干党员培训班开班式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农工党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德阳市委主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苹主持会议。农工党省委副主委李明、江桦、魏彦玉、毛中根、寒露参加会议。

何延政指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大家要集中精力、遵守纪律,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实效。

何延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农工党在砥砺前行中不断奋进的根本就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维护核心,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入脑入心,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参政党的使命与责任,切实推动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凝聚人心,持续强化学习成效,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持续贯彻“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努力提高“五种能力”,助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坚持学用贯通,提升履职本领。要明确目标要求,把握学习重点,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把牢参政议政的立场方向,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本领;要做到学用结合,扎实履职尽责,笃学笃行、多学多思、活学活用,发挥骨干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将参政议政工作引向深入;要发挥界别优势,彰显农工特色,积极践行农工党中央“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两条工作主线,紧扣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点要求,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改革、绿色低碳发展、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关键问题,形成高质量成果。

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参政党,加强自身廉政作风建设不仅凝聚思想共识和奋进力量,更是促进党派自身建设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在细照笃行中筑牢思想防线,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不断增强制度意识和纪律意识;要在慎独慎微中严守廉洁纪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要在知行合一中砥砺严实作风,持续深化“五个纪要”学习教育,强化内部监督,坚让日常监督成为常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规矩人、作风上的干净人。

省委常委、省委委员、省内监委委员、各专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