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农工党四川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扩大)集中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10:24:48  来源:宣传处

2022年10月31日下午,农工党四川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扩大)集中学习会。农工党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农工党省委副主委何苹、江桦、魏彦玉、毛中根、寒露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优良传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农工党力量。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

何苹、江桦、魏彦玉、毛中根、寒露分别作交流发言。甘华田、李明作书面发言。

何延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中共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和主要成果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中。要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大会主题贯穿到四川农工党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方面。

三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深学细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项带有长期性的根本任务。要立足实际,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特别关注报告中关于水环境、水生态治理的战略部署、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聚焦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健康四川”“美丽四川”工作主线,扎实做好履职工作。要以党为师,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一系列部署和要求,持续贯彻“五大战略”,持续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配合做好农工党十七大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