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农工党省委常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2-12-06 16:50:55  来源:宣传处

12月4日下午,在北京会议中心,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召开十三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会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党员要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要义,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坚持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贡献农工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共四川省委全会确定的重大部署、重点任务、重要工作,紧扣工作总思路、总牵引、总抓手,围绕“健康四川”“美丽四川”工作主线,找准定位,理清思路,充分发挥农工党主界别优势,助推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中共四川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增强大局意识,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鲜明导向、促进省内先发地区同欠发达地区协同共兴等新时代治蜀兴川重大部署,深入细致调查研究,认真筹备好年底参政议政和2023年省政协会议提案等工作,同时抓好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周密谋划明年工作任务,全力助推现代化四川建设。要坚持以执政党为师,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一系列部署要求,赓续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优良传统,深入贯彻“五大战略”,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切实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持续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共识,凝聚起全省农工党党员团结奋斗、埋头苦干的奋进力量。

省委会副主委甘华田、何苹、李明、江桦、魏彦玉、毛中根、寒露出席会议,省委会常委参加会议,不是省委会常委的农工党十七大四川代表团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还对农工党十七大期间四川代表团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