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农工党省委参加广安(武胜)基地第三轮合作共建暨助力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启动签约仪式

2023-02-25 16:23:59  来源:

2月22日,四川多党合作实践教育广安(武胜)基地第三轮合作共建暨助力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启动签约仪式在广安举行。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仪式并讲话。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省委主委何延政委托,专职副主委何苹代表农工党省委参加启动仪式,并与中共广安市委签订了《广安(武胜)基地第三轮合作共建暨助力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赵俊民指出,建设好四川统一战线广安(武胜)基地、推动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重要论述的务实行动,是发挥多党合作所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载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担负起新一轮合作共建政治责任,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开启新一轮合作共建。要把握同心同向同行的原则要求,共同擦亮广安(武胜)基地品牌,在合作共建中切实践行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生动展现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要强化组织领导,共同营造推进多党合作广安实践的良好氛围,形成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实、团结合作的良好局面,努力提升基地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巩固扩大四川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实践成果。

第三轮广安(武胜)基地合作期限为5年(2023—2027年)。《协议》各方商定,本轮合作共建依托武胜县和川渝高竹新区两个平台,实施凝心铸魂聚共识、探索改革促发展、人才锻炼聚智力、助企兴业强经济和结对帮扶共富裕“五大行动”,着力将广安(武胜)基地打造为全国有影响的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同心示范基地、统一战线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新履职基地、四川省党外人士实践教育基地。

期间,赵俊民带队调研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四川瑞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地,何苹参与调研。何苹还调研了农工党广安总支工作。

农工党省委副秘书长、农工党党员企业家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和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