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农工党四川省委会机关在眉山开展“追寻总书记足迹 同心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2023-03-06 10:22:27  来源:宣传处

3月2日,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何苹率队在眉山开展省委会机关“追寻总书记足迹 同心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共眉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建琼、省委会副秘书长刘伦武、眉山总支主委彭洪等出席相关活动。

省委会机关在三苏祠博物馆举办“追寻总书记足迹 同心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会,邀请馆长陈仲文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大力传承和弘扬三苏文化》宣讲报告。何苹出席并讲话,刘伦武主持宣讲会。

何苹代表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向中共眉山市委统战部、三苏祠博物馆对农工党长期以来的工作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何苹指出,本次省委会机关主题教育,旨在追寻总书记来川视察足迹,感悟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激发履职使命感。

何苹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坚定文化自信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贯彻中共二十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

二是弘扬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切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履行职能、服务大局,提升履职质效,进一步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要切实推进自身建设、赓续优良传统,持续从严从实,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

三是深化合作交流,共创同心品牌,协同推进合作成果落地落实见效。进一步同中共眉山市委、市委统战部、三苏祠博物馆加强合作,共建同心品牌,续写合作新篇章。

陈仲文从“中华文明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家教家风与家国情怀”、“文物与文化遗产”、“三苏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苏’与文化自信”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三苏祠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宣讲会后,大家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集体参观了三苏祠博物馆、永丰“天府粮仓”。

活动期间,省委会在农工党东坡支部“党员之家”开展了工作调研。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令人振奋、深受鼓舞,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的信心和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