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农工党四川省直工委成功举办2023年新党员培训班

2023-04-28 10:57:28  来源:

2023年4月25日,农工党四川省直工委在成都举办“2023年农工党四川省直组织新党员培训班”,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省直各组织的260余名新党员参加培训。省委会副主委、省直工委副主委寒露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寒露在讲话中指出,对省直新党员进行集中培训是省委会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目的是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增强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自身职责,提高履职能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讲政治、聚共识,做一名政治坚定、思想清醒的农工党党员;二要强本领、善履职,做一名双岗建功、担当有为的农工党党员;三要守纪律、严作风,做一名修身律己、品行优良的农工党党员。

培训会上,省直工委副主委、省直综合二总支主委吕琳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及党派工作实际,给新党员作《不忘初心 矢志笃行 做一名合格的农工党党员》讲座,从高标准要求,不忘农工党初心、高水平服务,贡献农工党力量、高质量建言,彰显农工党本色三个方面分享了加入农工党20年来的成长体会,并寄语新党员坚定信念、增强本领、担当作为,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农工党党员。

省委会机关参政议政处四级调研员钱忠清为新党员作《社情民意信息入门》专题培训,对社情民意信息的定位与要求、类型与特点、内容与写法、选题与报送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新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培训还邀请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一级巡视员、四川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夏华祥教授为新党员作《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从农工党发展的历史阶段、农工党主体界别的形成过程、四川农工党的基本情况等方面,系统讲授了农工党革命先辈们为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不断追求进步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使新党员对农工党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集体参观了省委会机关微党史馆,通过“零距离”的直观了解,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系统学习了农工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了解了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历程,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领会。今后,将以一名优秀农工党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不断锤炼履职本领,切实坚守红线底线,更加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开创新成绩、在党派工作上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