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农工党中央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结会 四川设分会场

2024-04-06 08:58:18  来源:

2024年4月3日下午,农工党中央机关以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结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焦红、吕忠梅、杨关林、但彦铮、王金南、邓蓉玲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关林主持。

何维指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工党全党紧扣“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政治交接,带动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协同共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统战部指导支持下,广大农工党党员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

何维强调,农工党全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维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扣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化学习教育,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时代新风尚。全面加强农工党舆论宣传阵地建设,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不断将思想政治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首要位置,以思想政治引领带动参政履职与自身建设协同共进。二是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能、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开好学习工作推进会,学习把握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努力形成农工党具有战略眼光、突出问题导向、发挥界别特色、提出务实举措的资政建言新风格。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积极献计出力,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强化资政建言的质量。三是要着力构建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对于去年主题教育查摆出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分类施策推进重点人群的思想政治引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为基层减负政策要求,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以清廉务实的作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农工党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建立长效机制。

杨震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重庆市委会主委但彦铮,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王金南分别围绕省级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成效、经验做法以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工作考虑作了交流发言。

农工党四川省委会设分会场,省委会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何苹以及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在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