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召开2024年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4-03-31 16:27:19  来源:参政议政处

3月29日上午,农工党四川省委会2024年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遂宁召开。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省委会主委何延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魏彦玉主持会议。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对2024年全省参政议政和专委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成都、遂宁、泸州市委会,省直广安市总支,教育科技、新材料工作委员会作参政议政工作交流。

何延政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更好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的重要抓手,要将中心大局所需与农工党所长有机结合,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不断开拓全省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努力以高水平参政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专门工作委员会是省委会履行职能的重要支撑,要突出“专”的优势、鲜明“专”的特色、提升“专”的质效,切实发挥“智囊团”和“专家库”作用。

何延政强调,做好2024年全省参政议政和专委会工作,要处理好政治方向和职责使命之间的关系,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参政议政和专委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提高运用科学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策敏感性;要处理好大局所需和界别优势之间的关系,把省委会的工作融入农工党全党工作大局、融入四川现代化建设大局,结合界别特色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处理好量的增长和质的跃升之间的关系,提高建言的靶向性和精准度;要处理好重点研究和课题储备之间的关系,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实重点研究,谋划储备课题;要处理好队伍培养和机制建设之间的关系,抓牢抓实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有效发挥有关制度机制激励作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何延政要求,全省各级组织要以“跳起摸高、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抓好参政议政和专委会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力争上游、走在前列。

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副秘书长刘伦武,遂宁市委会主委何佳、绵阳市委会主委赵朝晖、自贡市委会主委徐武斌、广元市委会主委吴桂华、达州市委会主委蒲春天、乐山市委会主委何棱、省直广安总支主委冯昌安、省直资阳总支主委倪勋,中共遂宁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省直工委及蓉外省直组织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各级组织机关干部及参政议政骨干,专委会委员代表及执行秘书等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