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参政议政

农工党德阳市委会召开社会法治工作委员会筹备座谈会

2024-03-20 17:02:46  来源:德阳市委会

3月14日,农工党德阳市委会召开社会法治工作委员会筹备座谈会,农工党德阳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周丽姬参会,会议由农工党德阳市委会秘书长刘遥鹏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了社会法治工作委员会成立的背景意义及相关工作。社会法治工作委员会筹备组组长刘述金表示支持市委会成立社法委。

党员们立足自身岗位,围绕社法委发展作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表示,愿意发挥专业技能,加强学习与交流,在不同领域发挥联系作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服务群众,回馈社会。

周丽姬指出,市委会成立社会法治工作委员会,可以发挥律师党员和具有法律专业知识党员的优势,通过开展党员法律知识培训、涉法专业课题调研、多种形式的普法惠民和法律援助等社会服务活动,协助市委会及各支部更好地参政议政,提高党员的法律思想意识和法律素养,进一步扩大党派的影响力。她要求,要把握政策,遵循程序,同心同德,团结协作,进一步做好成立社法委的筹备工作。广泛吸纳党员参与社法委,将一批年富力强、学识丰富、参政议政热情高的党员充实到社法委当中。拓展社会法治领域选题的广度和深度,为市委会建言献策提供更多的素材,形成有针对性、高质量的建言成果,在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委会律师党员和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党员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