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参政议政

弘扬国医文化,助力健康中国——农工党都江堰市总支五支部开展“国医节”调研活动

2024-03-22 16:43:27  来源:成都市委会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弘扬国医文化,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3月17日上午,农工党都江堰市总支五支部在四川养麝研究所开展“弘扬国医文化,助力健康中国”主题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五支部主委何润西、副主委卢云红以及部分党员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药用动物繁育、药用动物营养、药用动物疫病等研究室,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黑熊驯养与引流取胆研究、比格犬繁育研究等的科研介绍,了解了林麝主食叶饲料、榆木种植、基地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背景下,中医药如何做好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的重大意义两个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养麝研究所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麝、熊、实验犬的科研上取得了重大成果,尤其是近年来在科教基地建设、科技旅游项目探索等方面有了实质性的成效,为都江堰市构建文旅与医药融合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提供了支持。

何润西指出,中医药的传承工作离不开中医药科研人员和科研机构的技术支持。作为中医人,五支部党员要在工作中多思考,多探索,多从中医药传承及科研方面着手做好理论研究,深入调研,同时要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医,推广中医,维护中医,争取把中医药现代化工作做得更好,为中医药的发展创新作出贡献。

总支前任主委王建明勉励支部党员要结合支部实际和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有中医药特色的支部活动,主动宣传“国医节”,弘扬“国医文化”,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履行好党派职责。

五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中医人,将在继承中医药精粹的基础上,传承中医文化、弘扬中华国粹,更好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中的独特优势,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