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参政议政

农工党德阳市委会到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调研

2024-03-22 16:52:17  来源:德阳市委会

3月19日,农工党德阳市委会秘书长刘遥鹏一行到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调研。

刘遥鹏参观了无人驾驶AI创新中心、AI卫星创新中心、清华MR创新中心、5G网联无人机创新中心等地。了解了研究院集科技创新、产业投资、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四位为一体的微创新生态体系,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运行情况、远景规划和发展目标。

据了解,研究院瞄准基础层、中间层、应用层三大人工智能产业链,按照“1+1+N”模式推进建设,突出强链补链和辐射赋能,通过建设AI+大数据、AI+文创、AI+医疗、AI+金融、AI+电子信息等融合创新产业园,驱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刘遥鹏表示,市委会将在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搭建孵化平台与孵化载体、智能互联与智慧城市、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深入调研,加强学习和交流,利用专家渠道优势,形成高质量议政建言成果,推动德阳人工智能产业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助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为德阳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刘遥鹏建议,一是抢抓人工智能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产业培育、人才等多个政策,全力支持人工智能企业发展。二是建立有利于推动创新发展的管理机制,打造一批人工智能高能级科创平台,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企业与市场机会有效对接。三是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推动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加速转化,建成机制体制灵活、高国际影响力、高经济产出、全链条的人工智能中心,培育具有全球化视野和竞争力的顶尖学术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