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参政议政

农工党成都市武侯区总支调研基层医疗服务工作

2024-04-09 15:28:23  来源:成都市委会

2024年4月3日,农工党成都市武侯区总支主委陈红霞,副主委赵睿、邓宇等政协委员深入武侯区红牌楼太平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实地调研,重点关注服务站业务用房现状及其对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影响。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田时国参加调研活动。

在调研过程中,红牌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勇、卫生站负责人彭小蓉等详细介绍了红牌楼辖区的社区卫生中心及站点建设情况。政协委员们详细深入了解了太平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业务开展情况、设施设备配置以及服务流程等情况。

通过走访调研,调研小组发现,由于业务用房面积受限,服务站的服务能力受到严重制约,导致无法配置足够的医疗设备和设施,影响诊断能力和治疗效果,同时由于一些必要的服务项目无法开展或开展受限,使居民在就医时面临诸多不便,服务站的服务效率和质量大打折扣。此外,服务站现有业务用房在设施设备配置、环境优化等方面也存在明显不足,药品、各类物品以及冷链设备的存放存在安全隐患,给居民的健康带来潜在威胁。

针对上述问题,调研小组认为,服务站现有业务用房面积已无法满足区域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亟待新增业务用房以提升服务能力和质量。调研组将针对此问题形成调研报告,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制定并实施新增业务用房的建设方案,合理规划医疗流程,优化服务环境,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邓宇表示,将持续关注太平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增业务用房的建设进展,并呼吁相关部门加大投入力度,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赵睿表示,通过调研活动,对武侯区红牌楼太平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业务用房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将尽力向上级主管部门呼吁,为上级部门制定加强基层卫生服务建设的政策、决策时提供更多参考依据,为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事业的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陈红霞表示,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共同关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事业的发展,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太平社区卫生服务站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群众信赖、服务优质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武侯区的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