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绵阳市委到科技城新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作者:  审稿人:  单位:绵阳市委会  时间:2022-07-22 11:37:24  阅读次数:

7月19日,农工党绵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赵朝晖带领调研组到科技城新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市委会副主委谭瑾、马晓晖,秘书长肖敏等参加调研。

赵朝晖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某科技有限公司、安州区八家堰大桥,详细了解“三废”处理情况、水源过滤、水质检测、生态公园环境保护、河长制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等。在座谈会上,科技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齐鸣介绍了新区总体规划、城市建设及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赵朝晖充分肯定了新区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区对农工党绵阳市委民主监督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科技城新区地处多个区县交界处,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局中占有重要位置,要为保障母亲河长江的活力生机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农工党绵阳市委将充分利用党员专业优势、信息直达优势,与新区政府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党派“直通车”和专项民主监督的作用和效能,讲好民主党派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中的民主监督故事,共同探索形成生态环境治理的科技城新区经验和模式。

市政协城环委应邀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一科、市发改委基础设施科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涪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肖兴亮,游仙区基层委员会主委何艳,党员专家刘畅、张波、舒小琴,特邀专家何靖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