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绵阳市委开展“中药智能制造产业”调研

作者:田徽  审稿人:  单位:绵阳市委会  时间:2022-08-03 16:21:23  阅读次数:

7月28日,农工党绵阳市委副主委王涛带领调研组到安州区开展“中药智能制造产业”专题调研。

在安州区,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两家制药企业毒性中药材饮片生产制造车间智能联动生产线、制剂车间及智能远程医疗系统等,听取了相关介绍。随后的座谈中,调研组还了解了企业负责人在中药饮片及制剂生产制造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发展的基本情况,特别听取了企业在中药产业智能制造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通过调研发现,企业能够认识到智能制造生产的重要性,但是仍存在部分生产环节智能化未全覆盖,缺乏数字化建设方法、经验指引以及政府政策支持和引导等问题。下一步,农工党绵阳市委将本次调研了解到的情况资料,尽快形成主题调研报告,为推动中药制造产业智能化升级提出可行性建议。

调研组专家田徽、张建军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