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纳溪区基层委员会开展文化旅游调研

作者:  审稿人:  单位:泸州市委会  时间:2022-12-09 15:59:13  阅读次数:

“‘头脊梁’的神奇让人惊叹,如何让更多的人欣赏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们需要群策群力……”近日,农工党纳溪区基层委员会组织党员前往纳溪区永宁街道麻柳沱江边进行走访调研,实地调查了解周边业态、交通优势、现有文化资源及配套项目建设等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主委肖玉梅就此次调研目的和意义做了详细介绍,党员积极发言,对“头脊梁”如何打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党员李友智提出,围绕“头脊梁”打造“夜纳溪”,重点丰富夜间经济业态发展。党员龚国诗则从交通上提出看法:如何能随时看到“头脊梁”的美,需要打通欣赏的最后一公里。长江八桥、六桥、五桥将会陆续连通,这给“头脊梁”提供了很好便利交通,在这一块上,我们需要加大附属连接线的建设,从“两位一体”的布局上下功夫,做思考。党员王梨君提出以文化做串联,与护国战争的红色文化、人文历史文化作整体布局和打造,让大自然的美与文化的内涵美交相辉映。

据了解,“头脊梁”位于泸州纳溪区永宁街道麒麟广场江边的,是大自然馈赠的天然瑰宝,嶙峋的礁石从纳溪区麒麟广场下面江岸一直延伸到湍急的江中心,连绵起伏,犹如支撑起长江的一架脊梁,因而得名头脊梁。在不远处还有两处这样的石滩分别叫做“二脊梁”、“三脊梁”,并行排列成巨大的“川”字,横卧在长江河道上,构成了来自冰河时代的奇异风景,有很强的旅游开发价值。

今年纳溪区获批“天府旅游名县”称号,农工党纳溪区基层委员会以此为契机积极为纳溪现代生态新城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