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何苹带队赴万源市开展任河流域生态廊道建设调研

作者:  审稿人:  单位:达州市委会  时间:2023-03-13 16:56:43  阅读次数:

3月7日至8日,农工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何苹带领生态环境领域专家一行到万源市开展任河流域生态廊道建设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达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达州市委主委蒲春天主持。达州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冉锡军,万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强,万源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波成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议。

调研小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任何流域水环境、水生态与水源涵养能力建设及任河沿岸污水与垃圾处理、白杨溪电站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达州市生态环境局、万源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任何流域生态廊道建设的情况介绍,专家组成员针对任何流域生态廊道建设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合理化建议。

何苹指出,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任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任何流域是南水北调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加强对任何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万源市政府要针对任何流域生态环保存在的问题,制定任务清单,落实整改时限,同时加强智能监管平台建设,确保任河流域生态屏障建设得到长足发展。二是要强化资源整合,切实做好任河流域生态廊道建设。任河流域万源段森林植被资源丰富,是全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之一,生物多样性保护开发潜力巨大,万源要利用好生态资源优势,加大地方财政的投入,科学谋划作好项目包装,积极向上争取,同时农工党省委也将发挥“直通车”优势,积极协助支持万源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价值优势。三是要加强协同配合,提高监督合力。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市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并借助川、渝、陕三地民主党派、无党派专业人士力量共同加强任河流域生态监管及修复,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共同守护一江清水,为首都饮水安全作出老区人民应有的贡献。

达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达州市委主委蒲春天就落实好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强调,万源市要以此次民主监督为动力,尽快梳理任河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廊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利用好生态优势资源,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任河流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副主任、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态恢复与生态保护项目组主任孙庚,农工党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同志,通川区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农工党四川省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项工作组专家王晶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