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德阳市委开展乡村振兴三产融合发展调研

作者:  审稿人:  单位:德阳市委会  时间:2023-03-14 16:34:29  阅读次数:

3月11日,农工党德阳市委副主委郑红、原宁一行到德阳市旌阳区孝泉镇开展乡村振兴三产融合发展调研。

郑红、原宁一行首先到达孝泉镇大孝故里,实地考察了文旅建设项目、古镇街区风貌改造、孝廉文化教育基地。了解了孝泉镇旅游项目发展、文化宣传、三产融合等方面的情况。

郑红指出,三产融合项目的实施对改变生活环境、解决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发挥着重要而积极的作用。要进行专业规划,严格规划实施,统筹产业业态布局和建筑设计风貌改造,不断提升孝泉镇整体形象,不断增强孝泉镇“造血功能”。

原宁提出,一是在项目招商中要更具针对性,在保持本地乡土文化同时要充分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延伸产业链,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二是重视对孝文化的挖掘,利用现代科技,创新形式、载体,推动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拓展观光游学、运动休闲等功能,让乡村文化保护与乡村文旅产业发展相得益彰、相互促进。三是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同城化,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引入高水平营销策划团队,加强产业项目的策划包装和营销定位。把孝泉镇打造成古今一体、三产融合的特色小镇和乡村振兴成德同城示范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