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社会服务

搭建统战“连心桥”,共绘基层“同心圆”----农工党都江堰市总支携手中共都江堰市天马镇党委开展2024年“同心共建”工作协商座谈会

2024-03-20 16:42:53  来源:成都市委会

为持续巩固、继续深入推进由中共都江堰市委统战部组织实施的“同心共建”项目,2024年3月14日,农工党都江堰总支携手天马镇党委在圣寿社区开展了2024年“同心共建”工作协商座谈会。天马镇党委书记周铮,天马镇党委委员、人大专职副主席苏彩霞,农工党都江堰市总支副主委蔡昌伦、一支部主委朱万强、二支部主委刘正波,党员蒯世军、罗勇,圣寿社区党组织书记彭路春等参加会议。

会上,彭路春汇报了2022年来共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2024年社区发展计划。他指出,两年来,农工党都江堰市总支根据圣寿社区之所需,充分发挥自身之所长,开展了路维修、爱心助学、拥军助困、蒲阳河露营基地建设与宣传等一系列帮扶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办实事,受到当地群众一致赞誉。

总支党员、企业家蒯世军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冬春季蔬菜种植的产业发展,并提出将在圣寿社区打造“万亩白菜基地”,以此带动周边农户和都江堰市种植业发展,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为天马镇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总支副主委蔡昌伦表示,两年来,在各方的努力下,“同心共建”项目实施情况总体向好。2024年,总支将以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目标,以打造姜家碾林盘、定期开展入户巡诊为着力点,加强与天马镇党委及圣寿社区互通,结合已有资源,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开展多层次的结对共建活动,着力打造同心共建特色品牌。

天马镇党委书记周铮对总支在圣寿社区“同心共建”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与了高度赞扬。他强调,天马镇党委将全力支持农工党都江堰市总支做好各项结对共建工作,希望结对双方以共建为纽带,以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以实绩实效将共建成果切实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民生、助力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农工党都江堰市总支将本着“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结合圣寿社区实际,履行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党派职能,持续推进“同心共建”项目做深做实,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与天马镇党委建设互融互促、共同发展,搭建统战“连心桥”,共绘基层“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