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社会服务

农工党成都市委会赴沿江卫生院开展2024年帮扶工作座谈会

2024-03-22 16:49:33  来源:成都市委会

2024年3月19日,农工党成都市委会社会服务处赴都江堰市沿江卫生院开展2024年帮扶工作座谈会。社会服务处处长田株伶,都江堰市医疗事务中心主任张焜昱,沿江卫生院党支部书记王良润,沿江卫生院院长高波,农工党都江堰市总支副主委宋成成等参加活动。

王良润首先发言,他表示沿江卫生院已完成医疗次中心建设并加入了都江堰市120网络救援系统,服务能级辐射的区域不断扩大。今年医院的重点工作是升级成为二级基层卫生院,时间紧、任务重,完善胸痛、卒中中心,以及风湿免疫等专业科室设置和建设迫在眉睫。

张焜昱认为,沿江卫生院在农工党成都市委会长期有效的持续帮扶下,医疗服务已辐射至崇州、都江堰、温江交界处,医院正在从基层医疗机构向区域性医疗机构的方向发展,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带队伍”,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实现可持续发展。

田株伶表示,根据沿江卫生院的帮扶需求,市委会今年对沿江卫生院的帮扶工作一是帮助沿江卫生院完善胸痛、卒中中心以及风湿免疫等重点专业学科建设;二是认真落实甘华田主委在2024年全国政协会议上的提案和发言精神:除林盘诊所继续正常开诊以外,市委会还将联合都江堰市卫建部门,带动卫生院辖区内9个村卫生室的建设和发展,力争形成以沿江卫生院为核心、林盘诊所和村卫生室为网络的区域性医疗服务综合体系,继续做大做强沿江卫生院“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基地”的品牌效应。

农工党都江堰市总支副主委宋成成代表都江堰总支,从质控、院感等角度向沿江卫生院提出了在升格二级基层卫生院过程中的一些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还讨论了林盘诊所今年开诊计划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