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社会服务

农工党峨眉山市总支开展“同心健康家园行动”

2024-03-22 16:50:52  来源:乐山市委会

为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公众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救互救意识,3月20日,农工党峨眉山市总支联合峨眉山市政协、峨眉山市罗目镇青龙社区举办“同心健康家园行动”——“中医急救技术培训”活动,农工党乐山市委会副主委张丹丹参加活动。

活动中,农工党峨眉山市总支党员范玲林利用课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急救的理论知识,演示徒手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技巧。现场互动环节,总支志愿者对急救操作方法进行分解演练,手把手指导群众练习急救操作,确保大家急救动作标准、力度到位。

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实践,通过此次急救培训提升了群众的急救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带动更多人群加入到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的工作中来,帮助大家在遇到突发意外伤害时能做到临危不乱,在危急时刻挽救更多生命。下一步,农工党峨眉山市总支将围绕“社会所需、群众所想”,继续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及专业特长,扎实推进社会服务提质增效,以农工党乐山市委会“健康同心家园行动”社会服务品牌为引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