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社会服务

农工党眉山市彭山区支部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4-04-12 16:27:13  来源:眉山总支

2024年4月10日,农工党眉山市彭山区支部在彭山区青少年实践基地开展2024年第1期“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农工党彭山区支部邀请彭山区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李远芳为到场的200多名学生讲授了以“阳光心灵、自信成长”为主题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游戏方式拉开序幕,一场手心手背的活动让同学们欢快相识,在分组讨论环节,同学们气氛热烈、争先恐后分享自己的优缺点,并谈到了自己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以及自我调节、解决问题的办法。授课教师以一则“神奇的发夹”小故事让同学们体验自我、增强自信,正确面对缺点,并让同学们大声喊出——“虽然我不十全十美,但还是爱这样的我”。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农工党彭山区支部还随机向同学们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卡片和学习用品小礼包。

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举办,培养了同学们积极自信的健康心理,感受了自信的力量,同时,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促进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