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社会服务

农工党绵阳市涪城区医卫支部对口支援九寨沟县第二人民医院

2024-04-16 15:29:30  来源:绵阳市委会

2024年4月12-14日,农工党绵阳市涪城区医卫支部周华等党员医疗专家前往九寨沟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三天的肛肠科科室共建活动。

初到九寨沟,周华团队很快克服了饮食、住宿、天气等困难,迅速融入当地医院,了解受援医院的各项情况。

“来九寨沟之前,我们团队已经对协助该院成立肛肠科有了初步的安排部署。”周华介绍。经过前期调研,他们发现当地对肛肠科需求比较大,只是鉴于医疗技术及条件限制,一直没有建立专门科室。“我一直在绵阳市肛肠医院工作,一步步参与和见证了医院的发展壮大,所以在肛肠科的建立和规范上有一定的经验。”在前期调研筹备的基础上,经过现场对接,周华团队帮助九寨沟县第二人民医院迅速打开肛肠科工作局面。13日,该院正式成立肛肠科,规范开展科室工作。14日,她协助医师完成肛肠手术1例,并开展了健康讲座、义诊、教学查房等活动,尤其对肛肠疾病患者术前、术后及出院等护理环节给予“手把手”的指导,这些细致入微的指导和讲解深受当地患者和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自2018年开始,农工党绵阳市涪城区医卫支部先后有5人申请前往凉山州昭觉县、甘孜等地开展对口支援,他们不畏严寒酷暑,不畏路途奔波,助力当地医疗水平提升,帮助他们打造一支愿承担、有能力、可支撑的本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