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待花开——成都农工党党员齐心共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作者:  审稿人:  单位:成都市委会  时间:2022-08-03 16:40:37  阅读次数:

近期,成都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各基层组织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发挥优势、持续奋战,齐心协力为织密筑牢疫情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贡献农工党力量。

锦江区总支

疫情发生后,农工党成都市锦江区总支积极行动起来,发动党员投身疫情防控战斗。2022年7月27日,总支主委肖量紧急召开总支支委会议,会议主题是“凝聚力量,同心抗疫”,组织力量及时对一线抗疫人员进行慰问,将慰问物资和由肖小儿国医馆制作的“解暑防疫药包”送到抗疫一线,表达了总支共心抗疫的决心和对一线抗疫人员的关心。

2022年7月29日,总支副主委张家明、李天成,党员张鹏,代表总支将价值5000余元的解暑防疫药剂、水果、饮料等慰问物资捐赠给了锦江区东湖街道辖区7个社区一线抗疫人员,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关怀和温暖。

 

龙泉驿区总支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成都成华区实行静态管理,进行全民核酸检测。龙泉驿区接到上级命令,于7月29日下午组织288名医务人员,奔赴成华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农工党成都市龙泉驿区总支党员、区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胃肠镜室主任李军,总支党员、龙都医院院长詹光义,总支党员、超声影像科医师李银踊跃报名参加支援队伍。

根据安排,三名农工党党员分别被安排在成华区龙潭街道、成都理工大学周边小区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尽管工作地点在变,但不变的是他们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初心与使命。

虽然酷暑难耐,但他们仍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规范操作。汗水浸透了衣裳、刺痛双眼,可手中的检测工作一刻也不停止。为了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他们用行动忠诚践行医者的责任与担当。正如他们常说的那样,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的宗旨就是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责任为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农工党党员的身影!

 

成华区支部

为助力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7月29日上午,农工党成都市成华区支部主委陈英带队在成华区龙潭街道丛树家园大门外举行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向龙潭街道定向捐赠急救箱5个、抗新冠中药汤剂10000袋、牛奶50件等防疫物资,龙潭街道丛树家园、水乡嘉苑、平祥雅居、东方丽苑、龙锦雅苑等封控点位负责人在现场接收了捐赠物资。

 

大邑县支部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农工党大邑县支部立即发出号召,动员支部党员发挥优势,同心抗疫,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农工党力量。

全体支部党员迅速响应,31名医卫界党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服从统一调度,紧急支援青羊、崇州、邛崃大规模核酸检测。

自7月22日起至今,支部党员汪丽积极组织抗疫物资,及时高效地向大邑县60个核酸检测点及医院赠送了2000余件西岭小雪矿泉水,价值5万余元,为高温天气下的核酸采集点工作人员及群众提供了防暑后备保障。同时,汪丽还向温江区慈善机构捐赠价值6000元的爱心物资用于疫情防控。

7月26日,农工党大邑县支部、大邑县新联会联合筹集物资,向悦来镇医院、晋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大邑县公安局等单位赠送价值6200元的方便面、电风扇等爱心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同心战疫,共待花开。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携手并肩,为成都抗疫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展现战“疫”中的农工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