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遂宁市蓬溪县总支永葆初心 坚守战疫一线
 

作者:  审稿人:  单位:遂宁市委会  时间:2022-08-11 15:50:22  阅读次数:

8月7日,遂宁市蓬溪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农工党遂宁市蓬溪县总支党员奋不顾身,纷纷请战冲向战疫一线。

尽责任显担当,紧扣时间节点抓实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总支副主委、县疾控中心主任陈青松立即启动部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开展流调溯源,明确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实时追踪管控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对病例居住和活动场所开展终末消毒,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疫情相关情况,科学抓实疫情防控。

巾帼不让须眉,永葆入党初心坚守战疫一线

组织号召,迅疾行动。总支党员、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田桂斌主动放弃休假,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开启“白+黑”连轴转模式。对县人民医院承接的17个集中采样点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带领医务人员不分昼夜奋战一线,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幕后忘我付出,战疫中的核酸检验人

在战疫的最前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与病毒距离最近、最危险,他们就是核酸检验人。总支党员、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蒲吉常因所在小区被封控,他要求就地转为自愿者,在服务的同时协调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一组组检测数据背后是成千上万次重复的操作过程。一次完整的检测要经过标本交接、试剂配制、核酸提取、样本扩增、结果分析、出具报告等近十项步骤。一天几千次的加样和按压、数小时全神贯注地盯着一排排间隔3毫米的加样孔……手腕酸痛、眼睛干涩,穿上“白衣战袍”的检验人没有丝毫抱怨,一心想着要快速完成全部样本的检测工作,提供最准确的检测数据。

总支副主委、县疾控中心主任陈青松说:“在持续高温下,每一位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工作者都是好样的,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是当下最重要的事!”他们摘下口罩时脸上深深的勒痕,脱掉乳胶手套后苍白的手指,都是这份坚守与付出最好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