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成都市委会组织医疗专家赴简阳市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作者:  审稿人:  单位:成都市委会  时间:2023-06-09 09:53:0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同心医联·精神卫生‘慧’万家”项目成果,用心用情呵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2023年6月5日,农工党成都市委会组织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健康专家到简阳市实验中学(凤山校区)开展“关爱青少年健康 ‘为成长保驾护航’——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农工党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伟峰、中共简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黎、农工党成都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马元莉,简阳市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张晓兵、农工党简阳市支部主委汪压尘、农工党省直综合二支部副主委赵华昌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农工党党员、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成都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测评中心创建者、测评中心原主任欧阳旭伟以《珍爱生命,维护心理健康——高中生心理健康与维护》为题,从“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青少年心理问题的表现及其应对策略”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并邀请现场同学们参与互动,分享自己的心理问题和解决方法。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睡眠医学中心护士长、心理咨询师荣婧围绕《如何在“逆境”中乘风破浪 ——青少年的心理压力应对》,为同学们讲解了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之间密切的关系,并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应对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保护自己的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授课结束后,张晓兵对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及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也是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次有益补充和延伸。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简阳市实验中学将继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更具体、更有效的保障。

最后,胡伟峰一行还前往简阳市青龙镇粮丰村看望了一户困难群众,在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和生活需求后,受甘华田主委委托,胡伟峰代表农工党成都市委会送上牛奶和大米,并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用勤奋和劳动创造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