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组织工作

农工党德阳市委会召开八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

2024-04-10 15:52:25  来源:德阳市委会

2024年4月8日,农工党德阳市委会召开八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农工党德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邱明,副主委周丽姬、原宁,秘书长刘遥鹏出席会议。会议由邱明主委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农工党省委会十三届八次常委会精神、参政议政、理论与党史、全省党务工作会精神及中共德阳市委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

邱明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重要成果,确保传达到每一位党员。他指出,农工党省委会的一系列会议,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中共德阳市委的中心工作,找准发力点,做好本职岗位工作和党派工作,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跳起摸高、勇挑重担,为德阳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审议了农工党德阳市委会2024年拟发展对象名单,社会法治工作委员会人事事宜。会上,通报了农工党德阳市委会2024年参政议政重点课题,2024年基层组织工作目标任务。会上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邱明指出,今年是农工党四川省委会“效能提升年”,是中共德阳市委“大抓落实年”,各支部要按照工作目标任务,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尽早落实。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转化工作,用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加强组织发展,增强组织活力。要加大人资环、新材料等领域党员发展力度,积极发展高素质、高层次优秀人才。各支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把组织生活和履行职能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员的组织向心力和履职行动力。三是履职服务,提升质效。要积极参加、参与市委会的重点调研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升调研的精度与广度,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服务中心大局的高质量资政建议。要提升社会服务品牌,精心打造“同心系列”活动,确保每个支部都要建一个社会服务基地或党员活动阵地并充分发挥作用。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内部监督。内部监督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各支部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常态化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有针对性加大对医疗卫生界别党员、风险岗位党员的警示教育力度。

全体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参加会议,全体监委会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