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组织工作

农工党省直中药所总支召开2023年总结会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4-04-16 15:25:08  来源:省直中药所总支

4月12日,农工党省直中药所总支召开2023年总结会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农工党四川省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农工党省直中药所总支原主委王笳,农工党四川省委会组织处一级调研员向东,农工党省直中药所总支主委杨安东以及中药所总支各支部主委、支委及党员90余人参加会议。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以下简称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省直中药所总支坚决拥护全国两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和决定。为推动农工党省直中药所总支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召开此次2023年总结会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议现场,向东宣读农工党四川省委会的任命杨安东为省直中药所总支主委的通知。

王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距离省直中药所总支完成换届选举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去年年底召开的农工党四川省直组织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会主委何延政当选十三届省直工委主委,杨安东主委当选十三届省直工委副主委。新一届省直工委班子的组成情况表明,省委会高度重视省直工委的工作,充分表明我们中药所总支是省直工委举足轻重的角色,充分肯定杨安东主委的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廉洁自律。今天,中药所总支召开2023年总结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之际,我郑重把总支各项工作交给杨安东主委带领下的新一届总支班子,同时也借此机会,向大家多年以来对我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笳是一名加入农工党多年的老党员,从小生长在一个民主党派家庭,从九十年代把只有五、六名农工党员的农工党省直中药所总支发展到现在拥有三百多党员的全国最大农工党总支的大家庭,带领总支党员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抗震救灾、抗击疫情等方面出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我是八十年代入党的老党员了,也是改革开放的第一批党员。我的母亲是农工党员,我从小耳濡目染,对农工党有着强烈的、深厚的情感。担任中药所总支主委,是我人生中最为浓墨重彩的一段经历。每次为总支的工作奔忙,投入时间和精力,就好像回到年少时光:在重庆的民主党派大院,似懂非懂的听着爸爸妈妈讨论与农工党有关的话题,格外踏实和安心。每当用实际行动去发展党员、去组织活动、去奋笔疾书,那种“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自豪就会涌上心头。曾经有老领导谬赞,说我“事必躬亲”“吃苦耐劳”“不怕琐碎”,在我看来,中药所总支的工作带来了无可比拟的幸福感,就像围在妈妈身边的、家的感觉。

我始终想把家的感觉传递给总支的每一位党员,无论是老熟人,还是新相识。记得刚从重庆迁到成都时,总支的党员才五、六个人,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三百多人的大家庭。因此,我始终践行“多为家里做家务”的理念,坚持自己写理论文章、写调研报告、写社情民意。这些成果,有的得到了时任省委书记王东明的批示、有的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有的获得农工党中央理论研究表彰。因此,我始终以对家人的信任,积极鼓励并牵头总支骨干党员放手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我们创立“霞光书屋”、我们投入抗震救灾、我们参与抗击疫情,我们建立做好“双周”活动、帮扶井田九义校、助力产业扶贫、捐资助学和送医送药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因此,总支的各项工作长期以来都是排头兵,历年在农工党中央、省委会和省直工委的评先评优中拔得头筹。多名党员多次获得农工党中央、省委会和省直工委的表彰。”王笳在总结中深情地倾诉了一生为农工党的点点滴滴。

会上,杨安东带领总支党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还为优秀党员颁发优秀党员证书,为新发展的农工党员颁发新党员入党通知书。

回顾过去,往事历历在目、令人难忘。展望未来,大家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相信在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在农工党省直工委的领导下,在杨安东主委的带领下,在总支全体党员的努力下,农工党四川省直中药所总支一定会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取得新的、更多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