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绵阳市委机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审稿人:  单位:绵阳市委会  时间:2022-08-05 16:02:18  阅读次数:

8月3日,农工党绵阳市委机关召开主委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农工党绵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赵朝晖主持会议,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赵朝晖强调,一是坚持政治领航,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展现出勃勃生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引导全市农工党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学习、深入学习、持续学习,时刻紧跟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步伐,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切实做到完整、准确、全面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扎实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

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要进一步坚定行动自觉,要紧扣中共四川省委、农工党省委、中共绵阳市委战略部署、中心工作和市委会重点工作,切实抓好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发挥农工党的界别特色和优势,着力提高政党协商质量当好参谋,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当好帮手,提升民主监督实效当好同事,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