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泸州市综合总支第三支部联合中共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酒业学院总支开展药酒制作活动

作者:  审稿人:  单位:泸州市委会  时间:2022-12-09 15:43:23  阅读次数:

12月4日,农工泸州市综合总支第三支部与中共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酒业学院总支委员会联合开展“共培共育,助力成长”——药酒制作共建活动。中共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酒业学院总支委员会书记丁可出席活动并致辞,农工党泸州市综合总支第三支部主委田殿梅主持活动,中共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酒业学院总支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农工党泸州市综合总支第三支部党员及学校“本草协会”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丁可表示本次活动是两个支部在人才培养上并肩携手、合作共建的一个缩影。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这次学习的机会,积极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希望未来两个支部能继续相互学习、加强合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泸州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中,农工党泸州市综合总支第三支部副主委、本草协会指导老师刁溯向大家科普了酒用的中药材的性味归经、四气五味及药酒等相关知识,介绍了药材的辨别方法及药酒的制作流程等。同学们与老师一起,选择配方,称取药材,完成药酒制作全过程。最后,老师与同学们为自己制作的药酒贴上标签,并写上心愿和祝福,祝愿学校的明天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