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泸州市委主委唐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助力泸州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作者:  审稿人:  单位:泸州市委会  时间:2022-11-29 17:03:23  阅读次数:5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科学指南。

中共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这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我国在政治、经济、外交、军事、科技、文化等诸多领域取得了非凡成就。特别是报告中人民至上、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等字眼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在一件件大事上做出的正确领导,诠释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与此同时,新时代的10年,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科学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报告就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了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让人民群众当家作主,必将进一步坚定广大政协工作者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决心和信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农工党党员,我将从以下三点着手,一是带头抓学习。将对中共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地学、原原本本地学,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把理论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将所学理论用于指导实际工作;二是带头讲政治。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将践行“两个维护”入脑入心入行;三是带头抓落实。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当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发挥民主党派在政治协商中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助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泸州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