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委会主委徐武斌:渠水长流  精神永存

作者:  审稿人:  单位:自贡市委会  时间:2023-05-11 10:51:14  阅读次数:

4月15日—20日,我参加了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代表人士和骨干党员培训班,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学习,通过情景教学《讲述•最美修渠人》、访谈教学《巍峨山碑•杨贵篇》、主题教学《红旗渠》等系列学习活动,真切感受到了红旗渠精神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感召力。

60年前,30万林县儿女靠一锤、一钎、一双手,苦干十个春秋,在壁立千仞的太行山上,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从此,“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也因此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中共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红旗渠纪念馆。总书记指出:“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一种精神,凝聚起磅礴力量,以独立自主为立足点,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核心,以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导向,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激励一代又一代人续航梦想、接续奋斗。

岁月轮转,精神长存,用红旗渠精神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赶考路永不过时的动力源泉,也是做好农工党各项工作的一个重要实践指南。作为农工党地方组织负责人,我将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精神营养、获取不竭动力,深刻领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初心所在、信念所至,更是农工党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多讲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良言,不断用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和把握,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农工党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行稳致远。找准新时代农工党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围绕党委政府重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