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简阳市支部赴重庆市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作者:  审稿人:  单位:成都市委会  时间:2023-05-18 16:28:03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并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2023年5月11日至5月13日,农工党简阳市支部主委汪压尘带队赴重庆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共简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黎、农工党成都市委会机关干部吕锡勇等应邀参加。

支部一行现场参观了白公馆、渣滓洞、周公馆、桂园、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三峡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白公馆及渣滓洞,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关押革命烈士的牢房和审讯室,聆听“江姐”“疯老头”“小萝卜头”等英雄故事,感受先烈们面对死亡威胁毫不屈服的大无畏精神。

在到周公馆和桂园,大家共同缅怀周总理为实现民族解放,联络各民主党派力量,风雨同舟、共同抗战,一起经历过血与火浇灌的峥嵘岁月。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和三峡博物馆,大家见证重庆的城市发展和抗战岁月,感受巴蜀儿女在这块英雄的土地上用血肉之躯书写的红岩精神和展现的英雄气概。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主题教育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各位骨干党员深刻认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根基,提升履职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新简阳”贡献农工党简阳市支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