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员冲在前  闻令而动战疫情——绵阳市安州区党员战疫侧记

作者:刘丽  审稿人:  单位:绵阳市委会  时间:2022-11-16 14:47:00  阅读次数:

近日,绵阳市安州区突发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农工党安州支部党员利用医药卫生界别优势,积极响应区疫情指挥部防控号召,主动冲锋疫情防控“最前沿”,合力筑起疫情防控“铁长城”。

冲锋在前,快速投入抗疫第一线。支部党员逆行而上,迅速投入所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党员汪迪、蒋艳、杨洁、胡琼、佘映桦等党员立足岗位,主动承担了核酸采样、流调信息汇总分析、院内缓冲病区人员调度等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同心战“疫”,快速支援防疫风险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副主委廖豫杰,支部党员陈娟、王国栋等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指挥调令,迅速驻扎到雎水镇抗疫最前线,助力雎水镇开展核酸检测、防疫物资搬运及防控信息调度等工作,并为防疫工作者带来了80余件补给物资,为雎水镇最终打赢疫情阻击战注入了农工党力量。

逆行出征,主动请缨守牢防控线。支部党员黄勤、陈雪等党员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快速从绵阳家中返回安州参与抗疫,在协调必需生活物资保供,为隔离小区运送生活物资的同时,致力维护农贸市场商户经营秩序,查验进入市场群众出门条、健康码及24小时核酸报告,并为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提供代购服务。党员何国锋快速返岗,扎实做好机关大楼及防控小组后勤保障工作。

就地服务,守好社区抗疫防护网。在花荄镇无法外出的农工党员们主动向所在小区申请,加入小区志愿服务大军,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小区门禁管控、核酸检测录入、现场秩序维护、疫情信息收集上报和政策宣传等社区防控工作,党员们通过各种渠道有效发挥了安州农工党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