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绵阳市委老领导沈其霖参加省卫健委巡讲活动作主题演讲

作者:  审稿人:  单位:绵阳市委会  时间:2023-05-29 17:12:50  阅读次数:

2023年5月23日上午,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成都市卫生健康委承办,省肿瘤医院协办的“迈步健康路 奋进新征程”医学人文巡讲活动在成都举行。农工党绵阳市委老领导,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导师,四川省第二届名中医沈其霖作为省卫健委推选的“迈步健康路 奋进新征程”医学人文巡讲团成员,在首场巡讲活动中作《不忘初心 坚守本来 在传承创新中奔向未来》主题演讲,分享受益终身的师承传道故事。

沈其霖躬耕在中医医教研一线41年,培养传承人28名,是四川省十大名中医李孔定学术传人。他一直用感恩之心践行传承、创新、发展中医的初心和使命,推动中医始祖歧伯故里、萧龙友故居、国医大师萧承悰传承工作室建设,研究针灸鼻祖涪翁文化,承办成都中医药大学蒲辅周班。他还把中医药文化带进校园、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学的初心,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