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农工党都江堰市总支党员刘正波荣获中国社区卫生协会表彰

作者:  审稿人:  单位:成都市委会  时间:2023-05-30 11:27:38  阅读次数:

2023年5月18日-20日,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和广东省基层卫生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论坛全体大会环节通报表扬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社区卫生工作者,农工党都江堰市总支党员、政协第十六届都江堰市委员会委员、都江堰市幸福街道社区卫生服中心主任助理刘正波荣获表彰,是都江堰市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卫生工作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正波作为基层医疗机构的一名医务人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从2020年1月25日(农历大年三十)开始,在三年的时间里,他曾在成灌高速都江堰出口处设过卡口,也曾数百次转运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至隔离酒店,还带领团队完成大小规模的核酸采样10余次,累计采样4万多人次。尤其是2022年4月疫情卷土重来,刘正波临危受命,带领其他兄弟单位的医务人员睡地铺、熬通宵、抗疫情、战寒冷,在十多个日夜里从双流机场、火车东站、武侯区、金牛区等地安全转运137人至隔离酒店。

值得一提的是,刘正波的妻子高霞,也是来自都江堰市沿江卫生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期间,她作为检验科的负责人,当仁不让主动请缨,一直奋战在抗疫前线。在刘正波夫妻俩看来,医生的职业不仅仅就是治病救人,穿上了一身白大褂,就意味着一份责任和担当,而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还在上初中的儿子。

“三年来,广大社区卫生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无私忘我、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始终坚守在社区防控的最前线,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刘正波表示,“此次获得表彰,我深感荣幸的同时也将再接再厉,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