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照进现实 农工党省直文化总支党员苏茂隆安岳石刻艺术馆开馆

作者:  审稿人:  单位:省直文化总支  时间:2023-06-05 17:03:38  阅读次数:

由农工党四川省委直属文化总支党员、农工党四川省诗书画院院长苏茂隆捐赠的70幅安岳石刻水墨画作品建立的《苏茂隆.安岳石刻艺术馆》,6月5日上午在安岳县美术馆(安岳文庙内)开馆。年近6旬的苏茂隆是安岳人,他一直在为安岳石刻的保护和传承四处奔走,如今终于梦想成真。

安岳是苏茂隆的出生地和最初工作的地方,苏茂隆说:“安岳石刻在慢慢风化,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下一辈或者再下一辈,有些东西可能就看不到了。我一直想把它留下来,这是我的初衷和情结。”苏茂隆想用自己手中独有的技术,把安岳石刻从艺术的角度留下来,他做到了。2018年5月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茂隆保护安岳石刻基金成立,致力于安岳石刻的保护与文化传承。后来,苏茂隆创作了《安岳石刻白描百图》,在白描图中,苏茂隆辅以菩提叶为背景,以线描为主,注重不同佛像状态的呈现,不同场景的演绎,以独特的绘画语言完美刻画安岳石刻造像的精髓气韵。因为安岳的石刻分布比较广,很多前来旅游的人都觉得安岳石刻很精彩,但因为时间很短,不能一下子走完所有地方。苏茂隆.安岳石刻艺术馆开馆 ,苏茂隆旨在用艺术品的形式,把安岳石刻比较精彩的这些作品留下来并集中到一块展示,让人们到了安岳之后,在去参观石刻之前,先看一看这个艺术博物馆,用艺术家的眼光感受一下安岳石刻。此次,苏茂隆捐了70件作品,其中大部分是彩墨作品。

苏茂隆说:“作为一名农工党员,在这些年的学习当中,深刻感受到,我们必须要有社会责任感。现在正在打造川渝双城经济圈,安岳属于川渝经济经济圈的交界处,跟重庆的大足石刻又相邻,正好是双城旅游的引爆点。在乡村振兴方面,作为一名农工党员,要为宣传美丽四川尽到自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