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动态

农工党绵阳市委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八届三十六次主委会

2024-03-15 10:52:33  来源:绵阳市委会

2024年3月13日,农工党绵阳市委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八届三十六次主委会。农工党绵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赵朝晖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谢林川、马晓晖、王涛参加学习,秘书长肖敏及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和发展重点,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农工党十七届五次中常会精神等。副主委王涛就学习主题作《发展新质生产力须下好人才“先手棋”》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大问题,对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范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是规律所向,也是发展形势所需,更是当前发展所急,要与2013年以来总书记提出的新常态、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质生产力等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联系起来学习,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会议要求,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发展良策,在年度重点工作中全面深化,不折不扣抓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