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动态

农工党广元市委会召开理论研讨座谈会

2024-04-10 12:16:36  来源:广元市委会

4月9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农工党党员的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农工党广元市委会组织理论与党史工作专委会成员、部分骨干党员在市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2024年理论研讨座谈会。市委会秘书长张洁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了农工党中央、四川省委会2024年度理论征文活动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理论研讨有关规定,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统一战线以及民主党派领域重大理论关切和重点发展议题、农工党事业发展和党务实践等开展讨论,初步研究确定了2024年市委会重点理论研究课题,并明确了牵头基层组织和课题负责人。

会议还对2023年理论与党史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与会人员纷纷交流心得,并结合各自研究课题,畅谈思考收获,抒发体会感想,提出理论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挑战,共同探讨解决方法和路径,在互学互鉴中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提高了思想认识,更加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理论研究工作的新要求,理论研究水平不断优化提升。

会议还讨论修订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广元市委会理论研究工作制度(试行)》,对课题发布申报、计划安排、组织推进、监督管理、评选表彰等进一步完善,探索建立了课题研究组长责任制、集体学习研讨制、全过程跟踪督导制等,全面推动和提升市委会理论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