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动态

农工党德阳市委会召开2024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4-04-10 15:43:09  来源:德阳市委会

4月8日,农工党德阳市委会召开了2024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农工党德阳市委会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邱明,副主委周丽姬、原宁,秘书长刘遥鹏参加会议。会议由邱明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十三届八次常委会精神,中共德阳市委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随后,周丽姬和原宁就学习情况进行了重点发言,对贯彻落实以上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进行了汇报。最后,邱明进行了总结发言。

邱明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我们要切实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并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他要求,全市农工党党员要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踔厉奋发、拼搏实干,立足本职,建言献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重要成果。进一步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加强宣传宣讲,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三是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更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要处理好队伍培养和机制建设之间的关系,抓牢抓实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有效发挥有关制度机制激励作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四是牢记初心使命,以思想政治建设为中心抓好自身建设。要“以党为师”,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一系列部署和要求,持续贯彻“五大战略”,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好农工党中央“高、严、实”要求,做到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求实效,在参政履职上建新功,在自身建设上出成果,在凝聚共识上谱新篇,在新征程上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