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绵阳市委开展涪江上游生态屏障价值和中药材产业专题调研

作者:  审稿人:  单位:绵阳市委会  时间:2022-11-28 15:19:53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22-23日,农工党绵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赵朝晖带队到平武县开展涪江上游生态屏障价值和中药材产业专题调研。市政协城环委主任王忠雪,市委会副主委、绵阳市中医药研究所所长、药学博士后王涛,秘书长肖敏等1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平武县土城乡中药材产地初加工厂、坝子乡黑水村天麻基地,实地了解平武中药材种植、中药材产品交易等情况,与基地负责人就中药材种植、管理及销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在平武县虎牙乡、高村乡,调研组调研了生态民宿熊猫社区等,详细了解地方乡村振兴路径探索、生态旅游规划建设、生态屏障区价值实现等,为谏言生态价值变现机制拓宽了思路。

调研组表示,平武县具有发展中医药产业的良好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生态旅游和康养产业取得了比较成功的范例,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梳理了解到的相关情况,充分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生态环保界别特色优势,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推进本市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医药强市竭智献策。同时也建议,平武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生态环境应随着文旅融合的趋势彰显价值,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合理利用,打造多元化旅游模式,加快旅游配套设施的完善,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让平武以及绵阳市生态旅游更有内涵、更有层次、更有深度。

有关乡镇负责同志、机关干部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