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元市委开展“三八节”送法进乡村活动

作者:  审稿人:  单位:广元市委会  时间:2023-03-14 16:18:16  阅读次数:

3月7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农工党广元市委联合四川某律师事务所走进利州区三堆镇羊盘村,开展了妇女维权周法治宣讲活动。农工党广元市委副主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志谦,农工党广元市委委员、司法支部主委杨君,司法支部副主委罗鸿儒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陈志谦就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同居期间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财产,以及生活中常见的民间借贷案件做了法律风险防范的讲解。罗鸿儒深入分析总结了三堆镇近年涉及的妇女权益案件,讲述了面对家庭暴力时保护人身安全的方法和途径。律师伏思潼结合妇女维权案件,就妇女的受教育权、劳动权、人格权、婚姻期间的权利等内容,讲授了一堂实用的法律课。

法治宣讲后,陈志谦一行耐心解答了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发放了有关妇女权益方面的法治宣传材料。

此次活动,让当地妇女们收获颇多。希望此次宣讲能正确引导居民知法、懂法、用法,更好地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法治广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