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成都市委会领导班子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作者:  审稿人:  单位:成都市委会  时间:2022-10-20 11:27:04  阅读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农工党成都市委会领导班子中引发热议。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农工党力量!

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委会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甘华田:凝心聚力谱新篇同心奋进新征程

中共二十大报告,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高点上,在“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变局中,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必将为中国也为世界探索出一条崭新的、助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现代化道路。

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不辜负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和重托。要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工作落实,聚焦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建好“示范区”、提质“幸福城”提出高质量对策建议,进一步创新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模式,深化对口帮扶工作,积极为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都篇章贡献力量!

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委会副主委魏彦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建功新时代

聆听中共二十大报告,我深感振奋,更是深受教育。二十大报告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论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又为下阶段工作擘画了宏伟蓝图。这次大会必将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包括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里程碑。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自己要坚定不移地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认真精研、反复品味、融会贯通,准确领会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尤其要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实践要求,真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引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要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展示作为,自己也将进一步坚定创新自信,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推动四川及成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共同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副主委陆志明: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开新局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国旗招展,举国同庆。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中共二十大报告中,“人民”贯穿始终,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深受触动,也倍感重任在肩。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将认真精研、反复品味、融会贯通,准确领会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继续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紧紧围绕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服务患者、建言献策,为民主党派工作和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尹如铁:同心向党庆盛会,立足岗位作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目标宏伟,为新时代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理论依据和行动指南。中共二十大报告,科学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事关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中国发展的新目标,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农工党作为具有医疗卫生界别特色的参政党,在新的历史时期也被赋予了新的使命和要求,未来5年,目标更加清晰,责任更加重大,我们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把握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调查研究,创新途径、创新手段,提出真知灼见,推动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医疗卫生事业中,特别是在妇科肿瘤领域更加努力耕耘,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不畏困苦、勇于担当,努力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副主委胡伟峰:满怀信心庆盛会真抓实干显担当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容,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下,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台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中共二十大对统筹推进下一个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工作作出了部署,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民主党派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开创新局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堂政治必修课,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理解透;要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成果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同时,作为一名市级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自己将带好头,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分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为我市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副主委祝烨: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胜利召开,我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骄傲。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需要我们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严格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五种能力”,为我市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和医务工作者,自己将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要在“学懂”“弄通”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同时,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将大医为民的情怀,作为自己永恒的追求,不管是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还是回归到常态化的科学研究和医疗诊治,自己都将饱含一颗赤子之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奋力书写守护人民健康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