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彝乡  普愈芳华----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尹如铁带队赴凉山州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作者:  审稿人:  单位:成都市委会  时间:2023-03-03 16:13:34  阅读次数:

二月春风来,草拆花心开。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尹如铁教授带领专家团队第12次来到凉山州开展子宫颈癌筛查、阴道镜检查、疑难病案讨论、教学查房、义诊、学术讲座系列活动。

2月23日下午,在结束忙碌的临床工作后,尹如铁副主委一行专家团队立刻赶赴凉山州,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于当晚到达凉山州。24日一早,专家团队赴凉山州第二人民医院进行疑难病案讨论及多学科教学查房。该院妇科和肿瘤科及影像科团队提出四个在院治疗的妇科肿瘤疑难病案,对诊疗过程中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报告。专家团队针对患者的病史、查体、诊断与鉴别诊断、影像报告、首诊治疗的方式、术后病理、患者诊治中的整体护理、家族成员遗传性肿瘤的防治策略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并对患者的后续治疗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凉山州第二人民医院医护团队表示获益匪浅,深受鼓舞。在疑难病案讨论结束后,尹如铁教授带领专家团队进行了多学科教学查房,对其中一例异常焦虑的宫颈癌患者进行了耐心的心理疏导,消除了其思想顾虑。

忙碌紧张的疑难病案讨论及多学科教学查房结束后,专家们立刻赶赴凉山州妇计中心为当地妇女同胞进行义诊及子宫颈癌筛查、阴道镜检查工作中。尹如铁教授为宫颈癌筛查为异常结果的妇女进行耐心细致的阴道镜检查,同时对凉山州妇计中心的妇科医生进行手把手的传帮带教学,共完成阴道镜7例,取材活检4人,TCT取材59例。专家们耐心细致为每一位慕名而来的妇女同胞答疑解惑并为她们开出了精准“处方”。在义诊期间,来了一位“老朋友”,她是本宫颈癌筛查项目中的获益者(早期浸润癌患者),在获悉我们团队再次来到凉山州的消息后,专程赶来向专家团队道谢。

为进一步提高凉山州医务人员的理论水平,25日上午举办了我们经过前期调研后,为他们量身定制的专场学术讲座和凉山州州一医院提出的两个疑难病案进行了讨论。会场气氛热烈祥和,与会者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希望专家团队今后能够继续来大凉山传经送宝,专家们表示会一如既往发扬华西精神,将多年来的医教研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大家,造福更多的当地医护人员和百姓。

未来,尹如铁教授身为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切实推动强基层、建机制、育人才、优服务各项工作,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